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102.10.26 - 10.29 產後三日

猶記生彤時 , 生完很開心
但3天後的漲奶來的我措手不及
石頭奶讓我痛到不行啊!
於是這胎有提早在孕期9個月時開始吃疏通乳腺的卵磷脂
看看有沒有.... 比較不會塞一點 , 哈
10/26生完 , 雖然產程比較短
但整個人感覺縫線處比較有感覺 , 人也比較累一點耶!
護士一直有交待 , 剛生完若要上洗手間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因為失血量多 , 所以容易有會暈倒的現象
因為生彤時 , 生完就生龍活虎的
於是這胎休息一下後 , 要去上洗手間
大爺是有陪我到洗手間 , 但真的要上時就請他出去一下啦!
沒想到 .... 上完廁所我有感覺到一陣暈昡
於是我有扶著欄杆想說休息一下
但過幾秒 , 沒想到 ... 我還真的暈倒了 !
碰 !! 一聲 ... 大爺衝進來 , 我也有點恢復意識
才知道原來我暈倒了 (冏)
幸好 , 雖然有 "扣" 到一下頭 , 但都沒事啦!
我也是有點嚇一跳 !!
========================================================================
到了下午 , 睡了一覺 , 感覺舒服點了
就趕緊想來先擠個奶好了 (一整個很怕塞)
因為我還有點感冒小鼻音 , 護士不建議此時新生兒推上來親餵啊!
(一整個很怕錯失親餵的最佳時機 > < " )
( 10/26 下午四點半擠 )
擠了半小時 , 有初乳了耶! 還有20cc耶!太振奮人心了吶!
想起生彤時的前3天 , 完全擠不出來
嬰兒室還提供針筒搜集那硬擠出來的幾滴
(初乳真的是很黃的 , 請比較下面的幾張 , 哈)
========================================================================
沒想到 , 開心沒有幾小時
再來的擠奶居然 ... 擠不太出來
終於感冒好了 , 可以親餵了 , 但二彤不太吸 ? 吸不到 ?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漲奶但又很怕塞奶
(護士說 : 你才生1天 ... 奶還沒來吧 !!!!! 言下之意 , 是我太心急啦!)
========================================================================
到了 , 10/28 下午四點終於又讓我擠到30cc了
真是感動到不行 (看的出模糊的我在smile嗎 ? 哈哈)
大爺也很開心的幫我拍了這張照存證
小baby有奶喝了 , 哈哈哈
這次我有很認真的記錄我的奶量
除了很慶幸沒有在奶來時塞住之外
奶量好像真的有比較多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