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結婚--迎娶篇

結婚的照片出來了啦....趕快和大家分享一下啦!

前1天我們家大爺帶他的小RU去裝漂亮啦!
綁上超可愛100%的大蝴蝶結呢!是不是很古錐啊??


隔天一早清晨4點起床
我的新祕sunna超準時的啊!說好4點半到我家
4點起床的我正在賴床的同時..... sunna把我叫起床了啊!
呵....真不好意思!!幸好是先打扮我們家阿姨啊...
何爸爸說,有看時辰要6點才能開始化粧
原來連化粧時間也要看時辰的哦!
而且連化粧的方位也是有依每位新娘的八字而有不同的哦!
真的是太複雜了啦!
依循習俗,結婚時要準備二個大紅皮箱
是要帶過去夫家的哦!
最好是都要新的哦!聽說這樣才會好命耶...
在把箱子蓋上之前,要用香爐來『淨』一下
說實在的...買的東西要塞滿這2大箱子還有點不容易耶
有些實在都是拿買了很久但一直沒有穿過或沒用過的呢?
蓋上後就不能再打開囉!^o^ YA...我的迎娶造型好了哦!

是有個浪漫的大皇冠風
sunna說髮型是很像歐洲宮廷風...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沒有這個風啊?哈~~~

何爸爸上來探視....今天雖然開心但是有點依依不捨

和我的伴娘們來張合照....
有沒有覺得我的裙子怎麼怪怪的嗎?沒有很澎~~~
呃...我自己招了!我是個糊塗的新娘子
我把我的澎裙+白手套+....頭紗全部留在我們大爺家啦!
哎唷喂啊....所以要等來迎娶時才有嘛!幸好白紗sunna自己有準備
呼.....我知道!我有點誇張.....
今天拿橘子請新郞倌下車的是小pig
聽說早上一直練習:『小姨丈...請下車』《一直有臭奶呆的口音吶!呵..很可愛》
專心的等待禮車的到來.....在等待新郞上樓,和伴娘們玩玩小遊戲後將新娘帶下來的空檔...小朋友開心的照相


終於這個令人感傷的時刻即將到來
這種氣氛啊...真的讓我一拿香拜拜...
眼淚就不自主的流了下來
一跪下來....除了掉眼淚....嘴角也不自覺的顫抖了起來

爸爸和我們家阿姨一起幫我蓋了頭紗
我真的要嫁出門了啊!
真的很感傷但也很醜耶!
哭完我的眼睫毛也掉了一邊...哎唷
準備出發要往台南走囉....

車子開動後要自車內丟出扇子
意味著要把結婚前的壞脾氣留在娘家
不能帶過去夫家
阿姨要撿起來,然後潑出手上的那盆水
扇子要藏在家裡的櫃子裡將壞脾氣藏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藏好吶??呵....
到了夫家...一下車除了要摸蘋果還要踩瓦片哦!
代表要把穢氣去除掉再入家門
聽辜小芳說瓦片要一次踩破哦!
而且啊當天要一腳過火爐另一腳再踩瓦片
我其實有點緊張吶!
因為裙擺好長哦!好怕被火燒到哦!
看起來旁邊的人也很緊張吶
不然裙子怎麼拉那麼高啦...呵 奮力一踩.....都碎了吧!呵...
進來後祭祖...吃湯圓後完成了迎娶啦!YA .....和伴娘們來張搞笑版的!呵....很開心!!
更多的迎娶照片可以詳我們家大爺的相簿哦! 迎娶相簿

3 則留言:

  1. 哇..好漂亮哦!
    那張踩瓦片..妳的小腿好細哦!
    小布把照片放在什麼facebook..
    我都無法登入吶...

    回覆刪除
  2. 還有啦...
    結婚那天的投影片...
    我出現雄商及吃鹽酥雞沒化粧的照片
    (崩潰...)
    (所以啊..科會長就是怕被別人出賣..死都不肯讓我照相耶...)

    回覆刪除
  3. 呵....因為有墊腳尖吧!哈....

    哦!昨天有問小布..他的確是放在『臉書』裡沒錯耶!
    要先註冊有臉書的帳號進入後再搜尋『小布冠華』就看的到囉!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