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100.10.2 ~ 10.4 產後3日

話說生產完後我們家大爺就推著輪椅帶我回病房了

之後的3天是健保有給付的

不過生產的這間醫院的病房一律都是有要自行補貼的部份

記得在產房時他們護士就說你的房間是要補貼多少錢

現在有打8折所以XXX (感覺好像有賺到!!)

房間實在是有夠大間也很舒適 , 但好貴 @@

不過在產房時都已經是準備要生了

他們就什麼就是說就是了 , 不然生完要住哪呢? 呵呵

由於那幾天適逢週休假日

所以醫院有三個時段看嬰兒室寶寶的時間都好多人哦!

大家都要看剛出爐不久的寶寶呢!

產後的隔天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就會打電話上來問 : 要不要餵寶寶喝奶啊?

當然是要的啊~~~

雖然第1天其實並沒有什麼漲奶的fu

但還是要盡早讓寶寶吸吮哦!這樣奶水會來的比較快哦!

護士小姐也會上來協助第1次哺乳的媽媽 , 讓寶寶順利喝到奶

瞧~~我們多認真ㄚ , 不過陳小妹究竟有沒有喝到這我不太清楚

哈哈哈... 因為連我自己手擠都擠不出1滴來 ,

不知道第1天她到底有沒有喝到我的初奶@@

雖然護士小姐都說 : 有啦有啦!你看這裡一些.... (硬擠出一些汁汁)

不知道有沒有喝到奶後護士小姐還教了我們拍打嗝

說實話 , 初生兒真的好小又好軟

要不是有毛巾包著硬一些實在抱的很擔心(呵)看著陳小妹這個表情究竟有沒有喝飽飽呢?

哎啊!!小嬰兒好可愛啊.....

話說到了第3天其實真的沒有漲奶的感覺


但護士都說 : 有耶~~你有漲奶了@@


於是很害怕塞奶的我趕快按摩 . 熱敷 . 擠擠擠


終於擠出了1滴初乳... 但是護士給了我那麼大的瓶子


是太看的起我了!!哈哈...就是這1滴


幸好有拍下來 ... 因為後來它就乾掉了@@


可憐的陳小妹就在樓下的嬰兒室喝配方奶了


後來拿大瓶子下去樓下時告訴小姐擠奶的困境後


護士小姐給了我一支 1cc 的針筒


告訴我沒有關係~剛開始都是這樣哦!


先試著把這針筒集滿再裝到大瓶子中


慢慢的會愈來愈多哦!當集滿第1個針筒時實在是太開心啦!


火速請我們家大爺拿下去嬰兒室給陳小妹貼補著喝


前3天就在學哺乳 . 學拍打嗝 . 及擠出幾cc的初乳中很快的過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