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童書 - 團圓

 這本也是借自於圖書館
主要是看到有人在雜誌上介紹啦!
借回來的當天我就先看了內容
沒想是第一本讓我流下眼淚的繪本耶! (泣)
光看書名就知道應該是爸爸出外工作
好不容易回來團圓
會借的原因是 .... 彤的爸爸之前常出差就醬
哈.... 但沒想到繪本裡的爸爸更慘
一年只回來一次 - 過年 (看到這我都哭了 , 淚~~~~)
看這封面時我會問彤這是誰 ? 彤 : 爸爸 . 媽媽 . 彤 !!
 過年了 , 在外辛苦的爸爸終於要回家過年了
這天媽媽和彤都很早起 .... (要溶入劇情裡歐)
 爸爸一抱起了彤 , 用鬍子扎彤的臉
(多看幾次後 , 每次演到這裡 , 彤就會去找爸爸 , 叫爸爸抱她扎她的臉 , 哈)
 爸爸把一枚硬幣包進湯圓裡
誰吃到它誰就會好運
(現在 .... 好像沒有醬吧!有點不太衛生耶!哈)
晚上 , 三個人就一起睡覺 (真溫馨)
隔天吃湯圓囉!好運幣居然給彤吃到了 ^^
大年初一 , 彤和爸媽上街去拜年
遇到好朋友大春 , 向他展示她的好運幣 
 大年初二 , 爸爸家裡大整修
還帶彤去頂樓
看到好多人家的房子及街上的舞龍
(彤會說 : 濃~~~~ 哈)
 大年初三 , 下雪了
彤和大春及其他小朋友在空地上
做小雪人及打雪仗
回家時發現 , 好運幣不見了 @@
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 彤哭哭....
上床睡覺時脫外套才發現好運幣掉了出來
原來好運幣沒有不見耶!
(這時彤都會破梗 .... 直指地上的硬幣 = = " )
 於是彤就很開心的睡著了
隔天起來 , 看到媽媽在哭哭
因為爸爸要離開回去上班了
(看了我都又哭了 , 淚)
(但通常彤都指著書裡小女孩的棒棒糖 @@)
爸爸很快收拾好了
抱住彤說 : 下回回來帶洋娃娃給你好不好?
(一開始彤會說 : 不要!! => 後來就說 : 好~~~ ) 
彤把好運幣再給爸爸
說 : 這個給你 , 下回再包在湯圓裡
爸爸沒說話 , 點點頭
(太感人了~~~~~ )
於是爸爸就坐車車走了! 鳴~~~~
=============================================================
這本是彤點閱率十分高的一本繪本
媽媽我也很喜翻
只是故事有點長 ~~ 都會講到嘴酸 (哈)
是一本個人及彤都很呷意的一本繪本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