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每天都會遇到一群可愛的老阿嬤!!

因為現在板橋總公司上班,每天都要搭火車去板橋,每天在火車上睡的東倒西歪後都會去固定的廁所整理服裝儀容再去公司,每天在整理時不知為何總是會遇到一些..可能是來台北旅遊或要去別的地方玩的阿嬤.阿姨們來上洗手間,但有些阿嬤不知道那水龍頭怎麼用?其實板橋車站是那種按壓式的,按下去水就出來,過一會就會自動停止了,可是有的阿嬤會站在水龍頭前望著它..哈!因為她不知道怎麼用?我就會跟她說=>按下去(台語),有的阿嬤會把那水龍頭轉來轉去,我也會跟她說=>按下去(台語),有的阿嬤會以為那是感應式的,就把手直接放在水龍頭下面,等很久啊!我突然看到時也會跟她說=>按下去(台語),還有阿嬤洗完後想說水怎麼還在流?一直要把水龍頭拉起來,我看到就跟她說=>它等一下就會停囉!(台語)有的阿嬤還會說=>哎唷!一直流,浪費水喔!我聽到就跟她說=>它等一下就會停囉!(台語)有的阿嬤還有打水龍頭咧!因為一直流啊...我也會跟她說=>它等一下就會停囉!(台語)呵...最近我幾乎每天在講吔!可是阿嬤的反應都很可愛,有的會說=>哈哈哈..我南投來的啦!=>呵呵呵..這我就沒用過了咧!=>哈哈哈..小姐,謝謝咧! 呵~~這就讓我想起在故鄉的阿嬤,也是一樣的白頭髮呢!好有親切感喔!各位阿嬤..沒關係!我都會跟妳們說,因為我也會老啊!搞不好以後的水龍頭更先進,變怎麼樣都不知道呢...希望那時的年輕人吶!不要笑我咧.....

3 則留言:

  1. 000003
    妳對老阿嬤真有耐心呢!辦公大樓都遇不到這麼鄉土味的人呢!個個冷淡無情...其實每天坐火車是一種新的體驗,但是久了就是一種疲乏..但對妳應該不會,因為坐火車的年資夠長的了..

    回覆刪除
  2. 哎...坐火車的年資喔!是沒錯還蠻長滴...但是我真的希望我能夠不要再坐火車上下班了..不喜歡!

    回覆刪除
  3. 被年輕小伙子搭訕的DEAR菁:
    別這麼說啊!其實妳是考量那個主管對
    妳不錯,所以妳還沒異動,我們都30了,是
    否得找個穩定的工作?(像蔡的二次方那麼
    穩定),不然就是當少奶奶而已...(黃曆說
    ~我這輩子是~差奴使婢過一生呢!)哈哈哈
    ^OOOOOOOO^

    對了,張同學應該老死也不和妳往來了
    .記得妳最後括號那3個宇哦!回來高雄時,
    記得找找我們,今天晚上才和蔡提到二專的
    生活,好懷念哦!友情超過10年了,好難得,
    彼此都要好好珍惜哦!^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