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苗栗三義之旅

這星期和久違的二技同學相見.....哎啊!實在是很珍惜吶!從今年6月約到現在終於見面啦!雖然....我們的距離並不遠但總是因為總總因素最後未能成行,雖然....並不是全員到齊但是還是感到很開心哦!
我們的第1站是苗栗的龍騰斷橋,係以前的舊山線的路線哦!後來因為地震導致只剩現在的橋墩,它的特色是橋墩並無利用鋼筋或水泥,僅使用紅磚塊和花崗石來達到平衡和吸震的效果哦!實在是挺大的....我的小相機就塞不下它的全貌哦!
第2站是來到也是三義的『勝興車站』,這裡是舊山線的車站.由於因為舊山線的坡度過大另闢新線而功成身退,火車站因造型優美並有富古意,成為遊客造訪的旅遊景點哦!這個招牌是一定來拍照留念的地方啦!趕快~~趕快~~後面還好多人等著照相呢!!(噗ㄘ~~因為好多人要拍,我還因為我們要再拍一張而跌坐在那上面呢!真不好意思吶!)
車站裡人真的蠻多的吔!有原住民的朋友們在鐵道上唱著自創曲,大部份的人都在鐡道上漫步著,聽著音樂、閒話家常、走著走著....其實也挺悠閒的哦!車站外還有很多的商店可以吃吃飯、逛逛小店哦!當然也要坐在長長的鐡道上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倩影啦 ^O^這裡是第3站==>糕餅鄉童玩村,原本想來的原因是據說有12種主題展示、小點心DIY區,例如:糕餅、麥芽糖、豆餡、饅頭...等,還有很多古早味改良式童玩哦!重點是~~免費參觀哦 ^O^ 但是一下車時就感覺怎麼好像是人家旅行團搭遊覽車會來的休息區、買紀念品、上洗手間的地方??我們可是自由行呢!不過,倒是有很多懷舊古老生活的東西哦!也有DIY的地方只是人少少的,讓我們提不起想DIY的念頭,後來上個洗手間就離開了,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來這裡嚕!!
最後1站是三義木雕博物館,嘿~~~其實是博物館外的木雕老街啦!買了香香的檀香包、QQQ的黑糖糕後覺得腳酸了吔!就在木雕老街上喝杯下午茶、聊聊彼此的生活,真的很開心~~~我們下次再見囉!

P.S我很感謝我們家大爺載我們一票女生出遊哦!尤其是我們談論著我們以前去哪玩去哪玩.....沒有參與過的你不知道會不會很無聊哦 ㄎㄎㄎ

相簿:苗栗三義之旅(97.11.23)

7 則留言:

  1. oh~~~~謝謝姐姐!但三姐給我一個『覺得不ok』的表情哦!why~~~~~

    回覆刪除
  2. 03..
    很開心我們這幾人終於可排除萬難
    雖然少了汝樺.如惠.宜君的參與
    但我想那天我們這群一定可"全員到齊"的
    真的很期待我們下次的聚會
    還記得你.我.美惠三人的約定嗎
    希望那天到來前
    我們都能有不一樣的面貌哦! *_*

    回覆刪除
  3. 妳是拿那個..
    士林的萬花筒包嗎?

    回覆刪除
  4. to 菁

    萬花筒包???呵~~~~~
    本來還不明瞭你的意思呢??
    沒錯~~沒錯~~是它~~是它~~
    你認出它來嚕!我想它很開心哦!

    回覆刪除
  5. to 芬
    我想要全員到齊真的很不容易哦!
    ok...ok...
    我知道哦!我也會一起努力的!

    回覆刪除
  6. 嘿嘿..
    我可是看了好久才認出它呢..^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