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102.5.24 第三次產檢 (17週又1天)

今天產檢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檢查
就是羊膜穿刺 (緊張~~)
因為這胎我已經到達34歲了
建議做羊膜穿刺確認baby一切ok
聽說 , 做羊膜其實不太痛的
 只是仍然有3% - 5%的流產率
因為沒做過我也有點緊張啦!
楊醫師一進來看到我就說
你很緊張厚!都笑不太出來了 ^^
先進行例行性的產檢
今天剛好跨下的角度還不錯
但是楊醫師找了好久 ... 還是沒有找到突起物
鳴 .... 我想是 99% 確定是妹妹了
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了
再來個小映彤好像也是挺古錐的啊!
==============================================================
確定了baby安好後
 再來確認今天適不適合做羊膜
楊醫師說還不錯
肚皮不會太厚 , 大約穿刺3cm就可以抽到羊水了
羊水量也很充足 , 抽個20c.c , baby尿個尿就補回來了
胎盤在肚臍下方右邊 , baby也恰巧躲在右邊
肚臍下方左邊空出了好大一個空間可以安心的抽羊水
那 ... 就快抽吧!
不過還要去櫃枱繳完昂貴的費用再抽 (小聲說:6500元耶! > < )
開始前 , 醫師及護士們在準備事前工作
感覺他們好busy , 我則雙手放在頭後 (以免針刺下去時我的手亂捉)
後來看到那個針 .... 嚇!實在有夠長的 , 至少有15cm長
不過楊醫師說 , 只是針很長 , 但只刺進去一點點啦!
用碘酒消毒好整個肚皮
以及用透明手套包超音波器確定baby的位置後
深呼吸~~ 就刺下去了
感覺 ~~ 只有一點點的刺刺感
在抽羊水時肚皮有點酸酸的
和打針一樣 , 完成時抽出來時比較有一點痛感
整體來說是還好 , 只是個人好緊張說
 ok後 , 就用ok蹦貼起來啦!
然後再去待產室躺個至少半小時以上
沒有大礙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要多平躺及不能提重物哦!
隔天撕掉ok蹦
傷口就是醬而已啦!
紅紅的一點 , 周圍有點黑青樣而已
彤的小妹妹好乖 , 都有躲好哦!
要一切都平安健康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