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童書 - 小小大姊姊

這本書也是借自於圖書館
原因是因為 ... 彤要當小姊姊啦!
 一開始我就指著這張照片說
這是爸爸 . 這是媽媽 . 中間是 "彤"
自此之後 ... 她都會說中間這個是 "彤" (哈)
 媽媽的肚子變好大
彤會看看我的肚子
好像有點似懂非懂
 有一天 , 媽媽消失了
當然是去生小孩啦!哈
 故事的內容是媽媽生了個弟弟
但實際情形是媽媽我要生個妹妹了
原本講故事時都是講弟弟
最近都改口..... 講妹妹了
小的出生後 , 大姊姊好無聊
因為爸爸上班 , 媽媽沒有時間陪她 
 大姊姊無聊到心情很不好
有一天小的在車車上睡覺
她跑去和媽媽說弟弟死掉了
(我都不敢照書本上寫的說死掉了 , 哈... 都說不見了)
媽媽懂了小姊姊寂寞的心情
把小姊姊用力的抱抱
(這時我也會用力的去抱彤 , 哈 , 但她有時會閃躲 , 噗)
 小baby還小當然對姊姊來說是很無聊啊!
等小baby長大了 , 開始就會和姊姊玩了
當然應該也會和姊姊吵架了 > < "
 但是最後還是會和好啦!
==============================================================
這本繪本 , 沒想到得到彤非常大的喜愛
每天都很榮幸的被她看上至少1回
所以最後我決定把它買回家了 ^^
==============================================================
後記 :
後來彤每看到媽媽大肚子那頁 , 就會用手說好大好大!
看到後來小姐姐坐在媽媽腿上看書時 , 也會要求坐在我腿上!
看到小姐姐叫弟弟 => 你給我出去時!也會說 : 出去!! 哈
看到最後姐姐和弟弟手牽手時 , 就會拉著我在家裡手牽手
多看幾次其反應就會增加耶!好有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