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來坐客半天的朋友啊!!

這是我們這星期回家時在門口看到一隻在地上走動的小麻雀哦...我們可不是獵麻雀大隊哦!只是當我們騎過去時通常小鳥不是都會飛走嗎?可是只有這隻沒有哦!它是快步走哦...這時候我們決定要解救它哦!不然~~~它遲早會被車車壓到的啦!於是我們在烈日當下時......聲東擊西的....果然捉到啦...哈哈哈!!(哦!不是啦!呼...終於救到你了啦!!)一捉回來...起先還不安的不敢睡"厚厚"吶!後來啊~~呵!還是小孩子啦!一樣睡著了...為了安撫它的心情,所以當起了鳥媽媽...抱抱它啦!瞧~~它很可愛哦!不知道吔!就很喜歡它吔!之前有養過一隻小麻雀哦!但是小麻雀是很野性的動物哦!養了一個月就升天了啦!鳴~~~所以人家都說小麻雀是養不活的啦.....哎!!果然啊...
所謂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奇怪囉...我們這隻鳥兒怎麼不吃蟲咧??餵它吃蟲它還左轉右轉...後來居然閉起眼睛...眼不見為淨嗎??哇哩咧!!可是它居然會吃我們一開始餵它吃的"鱈魚香絲"吔!!所以鳥兒不一定喜歡吃蟲哦...就好像我和以前同學養過兔子..但是它也不太喜歡吃紅蘿蔔咧!怪啦~~~~
哎~~它還是不吃...後來把它抱到窗口散散心時,瞧它一付心事重重....哀怨樣!!怎麼那麼可憐吶???後來它叫了起來...我發現它叫一聲~~就會聽到外面也有小鳥叫一聲...有互動吔!會不會是它的家人或朋友在叫它呢??後來再餵蟲蟲~~它還是不吃....絶食抗議嗎???哎~~可是不把你帶回來你在外面也會升天嘛!!真兩難~~到了晚上....它還是不吃,在我們討論之下只好把它放生了,希望它能真的活下去啊!!
P.S知道嗎??我們在草地上放生時,一時之間它望了望我們~~停了一會兒才慢慢的往暗處走去,我們覺得~~它會不會不知道該往何處去呢??哎~~我也想養你啊..可是你不吃東西怎麼辦呢??哎~~~~~~~~~~~~~~

7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小鳥安心上路~
    (T﹏T)

    回覆刪除
  2. 03
    想當初年紀小不懂事
    隨便把飛進家的小鳥拿來養
    後來發現不是那回事
    屬於野性的動物
    實在不適合當成寵物養
    最後只好讓它回歸大自然囉
    如今一個人就很想養隻寵物陪陪
    但是一想到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那有餘力養它呢
    還是別作孽的好

    回覆刪除
  3. 啊~~~可是我還挺想念它的吶!!怎麼辦咧??

    回覆刪除
  4. 小鳥還真是人性化耶...
    真的是一副心事重重若有所思的樣子耶..
    太傳神的眼神了..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再看到它的眼神...還是覺得好想念吶!哈~~我在給它抱抱時,它還在我的手心"拉屎"2次咧!不過,也不會臭就是了...不論如何~~~保祐它平平安安吶!!
    P.S其實它吃的蟲蟲還不貴啦!只是~~一堆蟲在那"咬咬酸"..還挺噁的啦!!

    回覆刪除
  6. 咬咬酸...?????
    蟲是很噁心耶..
    怎麼妳有勇氣目視那種會動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7. 哎唷~~不然怎麼辦呢??但是它就一隻都不吃,但最後那些蟲也被我們丟去水溝裡了...太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