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不喜歡經濟學 >O<

已經開始補習好幾天嚕!當初要選參加國家考試的類科時,原本在財稅行政和會計猶豫~~~後來選定了會計,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會計類科沒有考經濟學哦!呵~~~~YA~~~~從之前唸書時就覺得經濟學好難唸哦!什麼經濟學家?什麼理論?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我全部都混在一起了,經濟行為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所以經濟的歷史也很久遠....前陣子的事都有點想不起了...更何況是那麼久遠的古早事吶!今天上的課其中有一堂叫做財政學!由於我是半途加入公職考試,今天是第1次上這門課,一打開課本開宗明義的說『財政學或稱公共部門經濟學』 、看到課本裡的MR、MC線,才發現原來財政學是披著羊皮的狼~~ >O< 它是披著財政學的經濟學!
鳴~~我苦~~我原本以為它應該是比較接近稅法的吧!果不其難,由於經濟學很不深厚的底子再加上半途加入,今天上的課實在是......還一度恍神,身邊的同學還告訴我哪一頁!我想他應該也很納悶....為什麼我的課本很新完全沒有筆記啊?人家第1次來嘛!哎~~~不喜歡!我不喜歡經濟學!我不了解你怎麼能愛上你呢?但是又能如何呢?哎~~我希望我能慢慢愛上你!

7 則留言:

  1. 那個對姊姊來說是天方夜譚,我最討厭數字了....上課加油!!考試加油!!共同科目要教我喲~~

    回覆刪除
  2. 03
    因為換電腦後速度變慢了,所以都不太寫網誌,因為依照它處理速度,我可寫一天都寫不完,而且最近msn的部落改版,不太會使用系統,po個相片還得一張張用,太累人了,所以也就一直丟著沒去管理..唉!幹嘛沒事換版丫!

    回覆刪除
  3. 哇靠.."開宗明義"..成語都出來了..
    我還不會用這句耶...嗚..
    當初要報名前,妳應該要先看看課本啊..
    那現在要重新選擇也來不及了..
    反正不管選哪個..都有經濟學..
    那就真的是試著愛上它吧?
    加油哦!^0^

    回覆刪除
  4. 耶...景氣不好..
    上課的人有爆增嗎?
    有人打瞌睡嗎?

    回覆刪除
  5. 0033...
    財政學本來就有點類似經濟學了呀...
    唉.......真慘..
    加油阿...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家的鼓勵...ㄎㄎㄎ
    不過,只要是商科類的都有經濟學或『仿』經濟學哦!
    果然是沒那麼容易呢..
    不過,扣扣都繳了...
    一定要唸的啦! >O<
    至於上課的人有沒有比較多哦??
    補習班的小姐是說有啦!
    但我也不知道吔!只覺得都很多人...
    而且大部份都是年輕的小朋友居多吔!
    真的!!看起來都比較幼齒哦! ^O^
    加油~~加油~~

    P.S
    TO芬:對啊!我也有發現你們的BLOG改版了吔!照片也是要1張1張按才能看吔!咦???若真的不喜歡...可以換換別的試試看囉!YAHOO..無名小站..GOOGLE..都有哦! ^O^

    回覆刪除
  7. 你至少嘛還有個會計強
    哪像我們這種
    真的遇到有"計"發音的全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