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honeymoon part 2

話說在荷蘭這幾天啊...我真的是冷到皮皮挫耶!
因為出發前雖然查過會在10度左右
但我並不是很確定實際的冷度
所以並沒有帶很厚的衣服
而且導遊建議我們要『洋蔥式』的穿法
『冷了就穿、熱了就脫』
在荷蘭時...大概是胖了點吧!
穿太多層就覺得太腫
再加上飯店都有暧氣
導致出門後才發現 『好冷ㄛ』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家大爺都邀我提早起床
提早去欣賞沒有人悠靜的早晨時光ㄚ
但真的好冷哦!早晨時刻大約都在4-5度左右哦!
冷的我只好戴口罩+戴帽子+戴手套+戴圍巾+暧暧包
能用的都用了....
難怪~~難怪~~
難怪外國人都喜歡曬太陽
和大太陽是好朋友
當好朋友大太陽出現時.....
總愛坐在餐廳的室外廣場和它渡過悠閒的時光
曬到太陽真的比較不冷說....我終於懂了!!
荷蘭人也是著名的很愛騎腳踏車的國家哦!
有完善的自行車車道
旅程中..導遊不時提醒我們
『這條是自行車道哦!趕快走過來...不要擋到人家了』
就知道這條自行車道有多重要了ㄚ
有的旅遊景點還會提供免費的自行車讓我們自行使用哦!
況且騎腳踏車是由幼兒時期開始培養起
所以他們的腳踏車有的會附有小朋友座椅
讓幼兒也能從小享受騎腳踏車倘佯在陽光下
只是他們那兒的人ㄚ身高都特別高
腳踏車也大部份都特別高一點吶!
而且剎車不是在手把上而是要用腳向後剎車哦!
所以第1次騎時要特別小心習慣的不同
身材較嬌小的女孩們
要不就找小朋友騎的車...不然就是上下車要用『跳的』
跳的時候要小心哦!避免跌的四腳朝天吶.... 《糗》
◎荷蘭旅遊記事請詳http://chchen816.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