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哎啊~~上班的路怎麼這麼遙遠吶?? >_<

今天搭台鐵去上班....到了中壢時...咦??怎麼停下來沒有開了呢?接著列車長廣播~~各位旅客您好,由於中壢至內壢間發生事故,故列車暫停於本站,等一下列車將至事故現場更換接駁列車!!哇哩咧.....又要誤點了哦!這下會遲到了啦....那時約早上8點半!!後來過了約10分鐘吧......來了一台北上的莒光號,列車長又再次廣播~~各位旅客您好,目前進站的莒光號將會較早開車.....哇!!大家一聽到這..趕快衝下車去搭那莒光號.....當然我也是啦!厚.....在那莒光號上也很擠...又有二位退伍的男生一起在車上高聲談論當兵的點點滴滴...甘苦談!!說實在的~~我的心裡只有想著怎麼還不開車?況且他們二位的"高聲"實在都讓我聽不到外面在廣播什麼吔?但是後來有看到一些人相繼下車...我看了一下!!只是在車下透透氣罷了....繼續等~~繼續等~~等到了約9點10分,呃?????原來搭的區間車居然先開走了...哇哩咧!!不是說莒光號會先開嗎?哎唷!!只好還是在車上等啊等......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班北上的自強號吔!!心裡自強號會先開嗎?後來又有人陸陸續續下車去搭那自強號....心想應該沒錯了吧!這時我也下車去搭自強號...但過了一會兒還是不開車,咦???這時很好笑...一直有人在自強號及莒光號中間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我在自強號的門口觀察了很久,後來聽到站長又廣播~~各位旅客,第二月台的莒光號即將開車...其自強號也將於3分鐘後開車,哎~~好吧!我不想跑來跑去了啦...反正都會遲到,就待在這自強號吧!莒光號開車後...果然自強號終於也開車了...到公司時已經10點半了啦....
從早上7點半出門至公司10點半...我居然花了3小時才到公司吔!有沒有這麼遠啊~~~~好煩哦!這次經驗後...我有一個感想跟大家分享!!以前我都以為車子誤點時....對號車一定會比區間車早離開....但是這次我發現是先到站的都會先離開吔!嗯....以後再有這樣事情發生時...我怎麼樣都不離開那台區間車了啦!至少還有位子睡到10點咧!!

6 則留言:

  1. 哎喲~~03
    這種情形在我還在大屯時
    就時常發生呢
    每早騎車經過東大附中時
    心情都會很給它差
    因為在它們家的大門口都會堵車
    每個家長都開著車送孩子上學
    所以一堆車就堵在馬路
    讓我們這些機車族都為了趕上班
    得博性命在車縫中求出路

    回覆刪除
  2. 厚....真的哦!平常時間都"渣"的剛剛好了,現在又這樣..當時我真的是心急如焚吶!後來我就想開了...反正也沒辦法啦!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的遭遇哦!
    要是我..我也會覺得跑來跑去的很好笑..
    (其實是想哭吧?)
    還好..高捷好多了哦!

    回覆刪除
  4. 是啊...高捷真的好多囉!但至少上班地方沒有離家裡很遠...總是有很多的變通吧!像我....在板橋!!那時在中壢也只能等火車開...總不可能出去搭客運什麼的??總之..要快快結束這種搭車的日子啊....

    回覆刪除
  5. 哎呀..啊軟體是來了沒啊?
    都5月了耶....
    還是得快快結束吧?
    都快1年了耶...
    那我問妳哦..
    妳在台北公司也是從事會計嗎?
    那現任的會計做啥?
    若不是...
    那妳又得做啥?
    想想..真是無所適從耶...

    回覆刪除
  6. 哦!軟體在上星期五終於是裝好了啦!在這軟體來之前...現任的會計還有其他的同事都還是做原本的事哦!我其實只有負責軟體來及統計公司固資...還有做一些雜事啦!算是清閒啦...現在軟體來了,而且最近有同事請婚假啊!要幫忙她的工作所以忙了不少啦!呵~~這樣也好啦!現在會覺得時間過的快了一點啦!呵...

    回覆刪除